一转眼间周末又来临了,妈妈准备带我去吃西餐。“真爽!”我心里一阵惊喜。
我们来到河坊街,妈妈指着“大快活牛排屋”说:“就在这。”我驻足前望,真怀疑走错了地方,那“大快活”招牌的上方是一排木质结构的仿古窗棂,而且还“大红灯笼高高挂”呢,这里面应该是传统风味小吃呀,怎么会有西餐吃?
妈妈见我一脸疑惑,就风趣地说:“看不懂吧,这叫做‘古为今用,洋为中用’,灵活经营。这里原本是……”
妈妈话没说完,迎宾小姐迎了上来,热情地引领我们上了二楼。
整个餐厅座无虚席,服务小姐把我领到靠窗的一张刚走了客人的桌前,就坐后立即有服务生为我们换了桌布,又将刀、叉、勺三样金属餐具排列在一张折成三角形的纸巾上,旁边还有一块叠得很艺术的橙色餐巾。服务小姐向我们介绍了各式西餐,最后我点了儿童套餐,咖喱牛排,九成熟的,到底是中国人吃西餐嘛。
首先端上来的是饮品,泡沫红茶和开胃酒。泡沫红茶我不喜欢,开胃酒很不错,甜甜的、酸酸的,略带酒味,很适合我这未成年女士喝,妈妈也赞许地与我举杯同饮。当我端着高脚杯与妈妈碰杯时,我有一种长大成人的感觉,我喜欢这种感觉。
紧接着服务员又端来了玉米羹和生菜沙拉。玉米羹滑嫩可口,蔬菜沙拉开始吃不习惯,渐渐地却嚼出了一种新感觉,甘甜清脆,别有风味。
这顿西餐让我大开眼界!
我心中的梦想
“同学们,这题会了吗?这个懂了吗?……”我正津津有味地讲着,突然一阵闹铃把我惊醒。天哪,这种梦我不知做了几次了,每次都是这残酷的闹铃给打碎了。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这个梦在我心中扎下了深根。
二十一世纪的青年,都觉得当老师很累,而我认为当老师是一项神圣的工作。
老师是文化知识的传播者,带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为我们奠定终身学习的基础和方法;老师是我们道德人格形成的导师,教导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做事;老师是我们心灵的保健医生,体察我们的内心,为我们扫除心理障碍;老师是我们的朋友,尊重、理解和爱护我们;老师是我们的榜样,言传身教,让我们受益终身,老师的工作平凡,辛苦又责任重大。
在课程学习中,老师带我们进入自主学习的新天地。老师引导我们探索问题,鼓励我们提出创意,带领我们一起寻找通往目标的途径。我们学习的主动性提高了,学习过程更活泼有趣,也更有效果了。
在课外活动中,老师常常只充当指导者不是领导者。在民主的气氛中,我们的能力、勇气得到磨炼,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更高了,自信心更强了。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确实,老师对我们的贡献的确很大。从古至今,老师都是神圣的形象,老师一直是我的榜样。老师们的劳碌的身影,时常在我脑海里浮现;老师们批改作业时流下的汗水,时常从我红润的脸颊流过。这时,我甘愿是那把丝吐尽的春蚕,化成灰的蜡烛。所以我从现在立志: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老师的位置一定有一个是为我而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