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的时钟转过一圈又一圈,童年的风筝亦愈飞愈远,刹那间,我们已然成为一名即将步入人生另一阶段的毕业生。
身上背负的重担将带着一身稚气的我们磨砺得愈发成熟,我们明白,我们的肩头扛着学校、老师、父母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于是,我们让那个顽皮淘气的自己消失在尘埃中,取而代之的是稳重、好学、上进的自己。
我的格言:花草需要水的灌溉,心灵需要知识的灌溉。
每天两点一线间的徘徊异常枯燥,面对着堆积如山的作业、课本我们也会有无奈,会疲惫,一个轻松、愉悦的周末对于初三的我们来说就像海市蜃楼般,虽美丽却遥远、虚幻,在我们的世界里早已没有了周末和假期,学习是我们的生活中唯一的事情。
暂且抛开繁重的学习任务,单单是那每天魔鬼似的体育锻炼已让我们招架不住,跑步、跳远、俯卧撑……高强度的体育训练着实令我们有些吃不消,但是,()这也锻炼了我们的耐力,使我们在磨练中渐渐成长,渐渐坚强,没有强健的体魄,学习也只能是空话,“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处在这个人生的十字路口,有压力,有担忧,有付出,但也有快乐,有喜悦,有收获。
虽然人在初三,身心俱疲,但遨游于知识的海洋更让我们快乐无比,当经过认真的思索而解出一道道难题,心中的那份甜,任何糖也无法比拟;当经过向老师、同学讨教终于克服了学习的障碍,相信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会比中了彩票还高兴!
八、九年的漫漫求学之路,都只是为了这一年的最后冲刺,有压力才会有动力,有付出才会有收获,身在初三,发奋、进取是我们的必然选择,为了心中的理想高中,为了老师、家长对我们的期望,更为了自己一生的命运,我们一定会刻苦学习,为自己的生命谱写一段精彩、充实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