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的800字作文
立春的日子早已过去,但那来自寒冬的阴霾还顽固地笼罩在中国上空,驱之不散。老天似乎跟我们开了一个不小的玩笑——从武汉少数人患上不明原因肺炎,再到肆虐全国的新冠肺炎,仅仅经历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
2020年春节,是咱们中国人度过的最特殊的一次春节——不少人的亲友还躺在医院里,与病魔殊死搏斗;一些人为了保护亲人,自行居家隔离;还有人在这本该团聚的日子里,强烈地感受着生死离别的悲恸......
而绝大部分中国人,也和我们一样,被迫将自己封锁在家中,在这个极其漫长的寒假里,每天刷新着手机上的肺炎实时数据。看着每天大幅增长的确诊病例数,我们感到心悸,更感到心恸,却又无能为力。多希望自己是奔赴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穿上厚厚的防护服,不分昼夜地工作——为了救助更多的病患,为了让暖春早日降临,有谁不想全身心地投入这场战斗呢?
我们为没能挺过这个寒冬的国人哀悼,为躺在病床上的新冠肺炎患者祝福祈祷。但我们也不能不去反省我们人类自身。有人说,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其实就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惩罚。这个故事的起因听起来荒谬而可笑,但它就是事实:武汉一名市民因食用野生动物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随之引发了全国性的灾难……众所周知,早在17年前全国爆发的非典疫情就已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这场浩劫早已告诫我们,要妥善处理好人与自然的关系。无休止地掠夺和滥用自然资源其实就是在伤害我们人类自身。法国作家雨果就曾说过:“大自然是善良的慈母,同时也是冷酷的屠夫。”大自然本是仁慈的,它给予我们无尽的恩惠,确不曾要求一丝回报;可我们人类实在过于贪婪,我们对其过度地开发利用,使得我们自己尝到了不少苦头、甚至付出了生命这般沉重的代价。
患难见真情。逆境当前,我深深的体会着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和战斗力。为了有效防控疫情,我国不少城市开始“封城”,严禁人员进入;科研人员加班加点地工作,只求早日研制出药物和疫苗;一大批医务工作者对口支援湖北省;商人、企业家、慈善家向武汉捐赠大量物资,民众也自发向武汉捐款;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均于十天内建成,共提供两千多张床位,这样的“中国速度”,让外国人也不得不叹服……同时,我也为别国的热情支援而感动不已:此次肺炎疫情中,俄罗斯向我国捐赠了183立方米的物资,日本将100万只口罩运抵成都,韩国多家企业也纷纷解囊相助。还有西亚、东南亚等地,都对中国表示肯定、支持和鼓励。
我们作为学生,无法奔赴前线,也无法捐赠大批物资,只能待在封闭的家中。但我们不能只望着那些冰冷的数据发呆,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更应高度自律,勤学苦练——祖国的未来,就掌握在我们的手中!
再等等吧,相信过不了多久,中国的春天定会降临——那时候,阴霾消逝,雾散云开,曙光初见,柳枝摇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