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的作文800字范文
“冬去春来又尽年,风花雪月谈笑间。”
从小到大最盼望的就是过年,小时候的快乐是过年可以放假,吃好吃的,放烟花,穿新衣服……年复一年,当年稚嫩的我们长大,春节虽然每年都有,但每年都有不同的期待。在放寒假以前,我们便在早早的盼望着春节的到来,是红红火火的,是喜气洋洋的。
但天总有不测的风云,病毒的来势汹汹是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在大人们忙着采购年货,打扫房屋,在好运来的喜气洋洋中,它走来了,让春节有了一层不同的意义。疫情的逐渐严重让每个人心惶惶,每天增加的数字让天也蒙上了一层阴影。但病毒无情人有情,一场疫情的背后有无数同胞的伸出援手,也有无数逆行者放弃了团聚赶往第一线只为换取更多人的平安,这次春节也让人看到了人间的有真情有真爱。
为了更多人的平安,大家选择都呆在了家里,没有以往的拜年,聚餐……但这却也让原本冷清的家变得温暖。不能出门使大家都在一起,而一家人都团聚这可能就是春节最大的温暖意义。仔细想想大家一起都坐下来看春晚,在我们家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呢?而这次,在一家人吃完年夜饭后,父亲生了一盆火,一家人围坐一圈,等待着春晚的开始,难忘今宵一直在传唱,火炉里偶尔爆出火星,经过了一年的繁忙,一家人终于有了一个可以坐下来聊聊家常的休闲时光。
星河倒注,烟焰蔽天。纵使病毒围住了外面的寒冷冰霜,但永远折服于民众众志成城的心。因为我们相信春暖花开的日子一定会到来。这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屋里永远洋溢着温暖。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2020年新年伊始就注定了这将是不平凡的一年。一种名为新型冠状的病毒向人们伸出了魔爪。但是,我们中国人并没有害怕,更没有退缩。我们众志成城一起抗击病毒,并且始终坚信,我们终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取胜!
我们如此有信心,是因为我们有艰苦奋战的白衣天使们。八十四岁的钟南山院士,在抗击非典的那些日子里,他是一名骁勇的战士,他冷静、无畏,带领着其他的战士们勇敢地与病毒作斗争!他以医者的妙手仁心挽救生命,不顾自身的安危救治患病的病人,与死神争夺生命!当武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后,他又第一时间冲上战场,与病毒作斗争,寻找研发能战胜病毒的武器!其他白衣天使们得知武汉病毒严重,病人很多时,他们义无反顾地写“请战书”,从全国各地赶到战场的最前线!
我们不仅有艰苦奋战的白衣天使们,还有强大的工程部队。1月23日,武汉决定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的模式建设“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收到要建设“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任务,全国各地的建筑工人们纷纷连忙赶去武汉。他们之间有的到武汉的路程极远,需要开车二十多个小时才能赶到。为了快速建设完医院,他们甚至彻夜不眠,每天工地上都有上百台工地车在工作!就这样,在数千万“云监工”的监督下,十天后,“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都已正式开始接诊患有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人。十天建成两间医院,这让全世界都感受到了“中国速度”!
湖南和湖北,依靠洞庭湖,同饮一江水!湘鄂有情,让我们一起共同战胜病毒!中国加油!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