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作文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发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今年的这个春节过得不平凡。
本来热闹的春节,被疫情打的不欢而散。许多人回不去家,不能与亲人团聚。但一位位无私的白衣天使在这个危机关头并没有离开岗位,他们说:“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战场。是战场就会有牺牲,这是常理。”84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披挂上阵,冲到最危险的抗击疫情第一线。
一位无私的白衣天使,因为武汉封城但又想为国家做些贡献,所以不惜偷渡进武汉。与其他的人形成鲜明的对比。
许多白衣天使写下请战书。他们说自己,在2003年的非典上努力地战斗,这次也不会缺席。感动了所有的中国人。他们放弃和亲人团聚的时光,无惧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冲锋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计报酬,不畏生死,不讲条件,这些闪烁着人性光辉、奋战在抗疫战场上的忙碌身影,汇聚成了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中国力量!
医生父子隔防护玻璃彼此鼓劲打气,是父子、更是战友……于患者来说,“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危情时刻,白衣天使成了钢铁战士。“迎着病毒走,勇做逆行者”的背后是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他们手挽手、肩并肩,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
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究将散开,唯努力不会被辜负。在这场正在博弈的战“役”中,谁最美?谁最累?战斗在一线的战友同胞,拼搏在后方的华夏儿女们,让我们响应国家号召。不为国家添乱。让疫情尽快远离。
只要我们同心协力,团结一心,携手共行。就一定能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百花争鸣的景象。
白衣天使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