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字《木偶奇遇记》读后感
这个星期,我看了《木偶奇遇记》这本书。《木偶奇遇记》讲的是:有个叫翟彼特的人,用一块并不引人注目的木头做了一个木偶。奇特的是,这个木偶既会唱歌又会跳舞,还会说话。翟彼特没有孩子,觉得这个木偶很可爱,就把它当作自己亲生的孩子一样来抚养,并为他取名叫皮诺曹。
翟彼特希望皮诺曹长大后做一个守信用、诚实的人,就送他去上学。可是皮诺曹很顽皮,他的爸爸把自己的棉衣卖了给他买课本,他却被马戏团的表演吸引,以致丢失了课本。皮诺曹很单纯,回家的途中被狐狸和猫骗了,害得自己遇到了很多的麻烦。皮诺曹很善良,说服班主救了可怜的花衣小丑,并在森林里遇到了漂亮的仙女。仙女想帮助他,可是皮诺曹说谎话,结果鼻子一下子变得很长很长。好在他知错就改,仙女原谅了他。皮诺曹一路上遇到了许多的奇事,他渐渐地成熟起来,决定做个好孩子,自己去上学,后来在海洋里救出了爸爸,自己也变成了真正的人类孩子。
读了这本书,我受到了很多的启发:我们要像翟彼特一样有爱心,去关爱身边的每一个人;我们也要像皮诺曹一样拥有一颗善良的心灵,知错就改,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不断地超越自己,创造奇迹,去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