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后感
妈妈帮我买了一本书叫做《木偶奇遇记》。这本书的主人公是皮诺曹,他一开始贪玩、调皮,有时候还撒谎,不喜欢学习。这些缺点给他带来了许多灾难,但是他后来变成了一个好孩子。
皮诺曹很顽皮,他的爸爸把自己的棉衣卖了给他买课本,他却被马戏团的表演吸引,以致丢失了课本。皮诺曹很单纯,回家的途中被狐狸和猫骗了,害得自己遇到了很多的麻烦。皮诺曹很善良,说服班主救了可怜的花衣小丑,并在森林里遇到了漂亮的仙女。仙女想帮助他,可是皮诺曹说谎话,结果鼻子一下子变得很长很长。好在他知错就改,仙女原谅了他。皮诺曹一路上遇到了许多的奇事,他渐渐地成熟起来,决定做个好孩子,自己去上学,后来在海洋里救出了爸爸,自己也变成了真正的人类孩子。
皮诺曹,是一个懒惰的人。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种植金币,里面讲的是皮诺曹遇见了一只猫和狐狸,结果狐狸和猫骗走了他的五枚金币,使他懂得了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
读了这个故事,我知道了我们的父母花去了多少心血和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默默奉献着阳光和热,燃烧着自己,点亮着他人。父母付出的比山高,比海深。作为我们只知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而似乎又有一条隔离带,让我们变得自私自利,忘记了父母的付出,忘记了那一声声快乐。学会去感激别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
我喜爱这本书,它让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