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倔强如我们,一直昂首向前,从不曾眷恋和回头张望。流苏般沉淀的黑夜,阳光般绚烂的白天,它们缠绕纠葛成一张时光的巨网,网住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青春,网住了一寸梦幻般的纯真年华。
阳光疏懒地落在肩头,倾覆整个夏日的热烈,从堆满习题册的课桌上抬起眼,仰望天空,依稀看见梦的幻象在蔚蓝的底色下闪动着细碎的光芒,然后嘴角翘过新月的弧度,眼角向下弯着,用最灿烂的笑迎接属于我们的新起点。
因为中考,这样的六月,注定不平凡。初三,以她固定的步伐在万众瞩目中姗姗而来,带着我们12年的梦想站在河的对岸向彼岸的我们,招手,微笑。
在这样华美的笑容里,我望见曾经被考试的荆棘划破皮肤而哭泣的疼痛,曾经在知识的丛林中找寻到娇艳花朵而欢笑的甜蜜,曾经和朋友一起穿过的马路,一起仰望过的天空和流岚,曾经和家人一起聆听的知了的喧嚣,一起研究的书本上密密麻麻的字,种种种种都化作了绝美艳丽的星光碎片,拼贴进回忆的星空,给予我一双丰盈的翅膀,让此时站在初二与初三交界的我,没有慌乱,没有迷惘,却有足够的勇气飞翔。那些对未来的希冀与期盼如同摩天轮般相继而来,永不破灭,那些身边人给的鼓励与关爱却如同一日又复一日的时光,永不老去……
初三,一个在梦中出现过太多次的名词。对于我,初三是一个太过绚烂的季节,所有的梦想都等待着那一刻的破茧而出。初三的我们,一定藏着太多太多的梦,课堂上求知若渴的目光,课下奋笔疾书的背影,为一道难题而和最好的朋友争得面红耳赤,为同学获得成功而真诚艳羡地微笑,一切一切都绽放着梦想的光芒,都在为那未来几个小时的奋笔一波而积蓄着力量,它承载的不仅是那闪光的一刻精彩,而是不复往昔的汗水与眼泪,那是人生的蓝图、人生的归宿。
初三的生活,酸甜苦辣咸五味具备,我们会在苦中求进,进中求甜,不断地成长,不断学习着把握完满的青春,不断联系着体谅他人的无奈。不是只有哲人才懂得思考人生,我们同样也会在初三这条被香樟覆盖的路上边走边想,尽管在这条路上有辛酸,有无奈,尽管它的尽头有太多的分叉,我们每个人都会选择一个然后义无反顾地朝着自己的方向走下去,但我们的欢欢笑笑、懵懵懂懂,我们的深厚友情,殷殷关爱却永不会被时间冲刷殆尽,因为我们永不会忘记是那些给过我们温暖,教会我们感动的人一路牵扶着我们走到这里。
如此种种,这些纯真时代的梦,一点点沉淀在心的河床上,成为久远的心事。
然后,怀着或欢欣或失落的心情奔赴我们的未来,不管怎样,都不要让自己有任何的遗憾,因为时间和年华谁都辜负不起。
这一刻,我仿佛听见花开的声音,那是梦想在悄然绽放……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人生在世,每个人都应该拥有一个梦想,拥有一个实现的目标,拥有一个前进的方向。人生就是一个拥有梦想,追求梦想,实现梦想的过程。
正值青春的我们拥有春天的朝气,拥有夏天的热烈,拥有秋天的成熟,拥有冬天的坚强。因为我们年轻,我们有资本去挑战,有资本去奋斗,有资本去追逐自己的梦想。生命的光彩是需要绽放的,人生的价值是需要创造的,青春的梦想是需要奋斗的。年轻的我们应该脚踏实地干实事,坚持不懈圆梦想!
在坎坷的人生道路上,我们之所以要坚持不懈地实现自己的梦想。不仅仅是为了获取个人的成功,更因为我们可以为实现中国的梦想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国家的安定让我们心中怀有更多的梦想,国家的发展让我们拥有了实现梦想的舞台,国家的富强让我们的梦想成为现实。个人梦离不开中国梦,没有中国梦便不会有个人梦。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归根结底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共同的梦。千千万万人民的梦汇集成中国梦,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包含着无数人民的梦。站在这九百六十万平方米的土地上,生长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下,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去实现中国伟大的梦想。我们自豪,因为我们有机会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青春的力量。我们快乐,因为我们能在激情四射的青春时代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都拥有自己的梦想,在追求美好梦想的同时,我们应该谨记习总书记提出的五点要求,深刻领会“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内涵,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勤勤恳恳,用自己的行动充实青春的生活,用自己的智慧成就青春的梦想。在大学生涯中我们不仅要树立正确价值观,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而且要在社会实践当中锻炼自己的能力,让自己真正成为一个社会需要的人才。
既然年轻的我们拥有青春的激情与活力,拥有年少的轻狂与不羁,拥有绚丽而美妙的梦想,那么我们就应该用激情耕耘青春,用青春编织梦想,用梦想指引前行。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我们必须重视实干精神的培养,从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这四个方面去努力。当脚坚实地踏在中国这片土地上时,我们应该让自己去闯荡,去实践。真理是靠实践的,经验是靠积累的,教训是靠总结的。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当我们没有大胆去尝试解决问题时,我们没有权利说问题的难易。敢闯敢干,大胆实践,问题才会逐渐解决,知识才会逐渐积累,能力才会逐渐提升。
毕业就业时,我们应该主动寻找工作,用行动证明自己是一个成年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对于职业,我们不应该把高低贵贱的思想强加其中。在就业岗位上,我们应该要了解熟悉自身的工作,要确定工作的目标,树立创新意识,掌握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和重视人脉关系的建立。对待困难,我们应该要有越挫越勇的精神。总而言之,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去诠释实干精神,让自己是生活变得更加充实,让自己的理想变得更加远大!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理想是用来实现的。在生命的道路上,要输就输给追求,要嫁就嫁给幸福!朋友,努力吧!用青春的斗志来实现个人理想,用集体的力量去成就中国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