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优秀作文600字:我能行
生活的路酸甜苦辣,生活的路风雨交加,生活的路曲折坎坷。
也许有天会晴天霹雳,也许有天会风起云涌,我都会勇敢去面对和承受,在最无助时告诉自己:“我能行!”
生活处处布满荆棘,面对父母那堵翻不过的墙,面对试卷上那一个个锋利刺骨的分数,面对人生中一次次的考验……
我告诉自己:“付出与回报也许并不是一架天平,付出并不有回报,但想要回报,就必须付出。也许风雨交加中,有落魄不堪的背影,但我不后悔,因为生命中有了波澜起伏,才能体现我的人生价值,才是真正的人生。不
管路有多苦,我相信我能行!”回首过去,我曾走过了多少个春夏秋冬,这之中有无穷多的辛酸苦辣。
一次次刻苦铭心的体验,让我读懂了生活中的变换无常,而调整心态,要以乐观向上的态度去面对人生。朋友,人生就是这样,你愈畏缩不前,你就愈容易被生活吞噬,让我们背起生活的行囊,接受命运挑战,面对残酷现实,擦干眼角的泪水,告诉自己:“我能行!”
生活的路,风雨无阻,不管我们面对多诡异的天气,不要在一时的失落和无助中否定自己,更不要在茫茫中迷失自己,应该理直气壮的说:“我能行!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天下没有我不行的!”
“我能行!”这句话常常挂在我嘴边,几乎成了我的口头禅。不管在学习上,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我总是对自己说:"我能行!"
有一次,学校举行模拟考试,接到卷子吓了我一大跳,题目这么难,还有一道附加题,20分哪。看到这,我不禁打了个寒颤,但是我看到别人在认真写时,我对自己说"我能行,因为同样在一个教室,同样一个老师教,难道我的智商就比别人低吗?"我暗暗地鼓励自己,一题一题地做,终于做到了最后一题时,我倒吸了一口气,原来这道题我在哪里见过,可是却记不起来了,我让自己慢慢想,并鼓励自己我能行,我终于想起来了,并把答案写在上面。到了报分数那天,我以112分得了第二名,原来遇到困难,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