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来读后感500字
《小英雄雨来》是管桦写的一本红色励志经典读本,书里的每个小故事,内容健康向上,情节感人肺腑,语言生动优美,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书中的雨来是一个聪明机智、勇敢无畏的小英雄。他面对敌人的糖果引诱,不上当受骗;面对敌人的重重包围,送出了那十万火急的鸡毛信;面对敌人的狡滑凶狠,掩护李大叔逃出敌人的包围圈……
我深深地被主人公雨来的精神所感动,作为一名小学生,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雨来上夜校的情景。雨来学习的夜校房子破旧,就在三钻儿家的豆腐房里。虽然学习环境很恶劣,但是他学习很认真,当老师走到黑板前的时候,“嗡嗡嗡嗡”的说话声音就立刻停止了,只听见“哗啦哗啦”翻课本的声音。同时,雨来也很爱惜书本,怕揉搓坏了书本,专门向妈妈要了一块红布,给书本包上书皮。
我们的学校绿树成荫,校舍干净整洁,教室窗明几净,学习环境比起雨来的好上一百倍,甚至一千倍。想想雨来在这么艰苦的环境里,还这么认真的学习,我感到十分惭愧。想想我自己在平时的学习中,态度还不够端正,有时在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以后,妈妈为了让我再加深记忆,再做些额外的作业时,我心里还想着去玩,心不甘、情不愿,不愿主动学习;遇到有难度的题目,怕困难,总是先问爸爸妈妈怎么做,不愿自己去思考,只要静下心来仔细想想,有些题目自己还是会做的……
我们的学习环境优越,还有认真教导、细心负责、知识渊博的老师,我们有理由不认真读书吗?我们应该向雨来学习,不仅要学习他的优秀品格,还要学习他的学习态度,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勤奋学习,发奋图强,努力争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