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小英雄雨来》有感500字
今年我读了一本书,叫《小英雄雨来》,读完这本书,我被深深的震憾了。主人公雨来作为一个和我差不多年纪的同龄人,却是如此勇敢的“小游击队员”,让我敬佩不已。
《小英雄雨来》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晋察冀北部还乡河畔芦花村中一个叫雨来的少年英勇抗日的故事,其中不少精彩片段,如雨来掩护交通员并机智脱身、雨来将计就计把鬼子带入雷阵,雨来机智勇敢就业负伤的八路军战士、雨来冬夜送鸡毛信等等,将一个聪明机智、勇敢顽强、具有强烈爱国思想的儿童活灵活现的带到我的眼前故事中战争坏境的险恶恐怖,敌人的凶残狡猾,无不让我为雨来的安全捏一把汗。雨来总能化险为夷、机智脱身。
《小英雄雨来》这本书中,雨来妈、游击队长、游击队政委正面形象和扁鼻子日本军官、日本特务长、汉奸等反面形象,无比鲜明生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是在父母相亲的影响和革命工作人员的领导下,雨来才能从一个聪明的孩子成长为一个机智勇敢的“小八路”。
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雨来上课时的情景:雨来小心翼翼地打开用红布包裹着的课本,放在腿上,跟着老师的手指念着: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他那认真又严肃的表情,实在让人捧佩服,从这一情景中就可以知道雨来是一个多么爱国的少年啊,他又是一个多么热爱学习的人啊。这让我受益匪浅,我们坐在明亮的教室中,有先进的教学设备,更多更好的老师,不是更应该好好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