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字小英雄雨来读后感
几十平米的小屋,天天上学,我们甚至是厌倦了这种生活。有这样想法的人肯定不止一个。现在,请你平静心灵,坐下来打开语文书《小英雄雨来》……
雨来是个贪玩的孩子,成天在河里耍水。他的家乡也很美——芦花村,每当芦花开的时候,美景惹人醉。一切都是那么的祥和。为了将来不会闹个睁眼瞎,父母叫雨来上夜校。正是那短短的“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两句课文,在雨来心中播下了爱国的种子。种子飞快生根发芽,并长成了一棵小树。他的根深植于雨来的心中,让他在糖块、戒指、甚至是黑洞洞的枪口前都没有动摇,在鬼子要开枪的生死时刻,凭一身过硬的游泳本领从鬼子的魔爪下逃生。
是什么让雨来遭受毒打?是什么让雨来的爸爸抗起枪?又是什么让中国遭受重创?一切矛头都指向四个字:帝国主义!它是一颗可怕的子弹,也是一头永远无法吃饱的凶恶的野兽,它欲壑难填,威胁着全世界的和平。
那么,与我们年纪相仿的雨来为什么能在敌人面前顽强不屈,临危不惧?是因为他爱国,而且在把这两个字付诸行动。而我们,只是爱国成天在嘴上挂着,却很少真正地做到。
读完了管桦的小说,再看看四周的白墙、大道、学校……我们的生活多么没好!我们的前途一片光明!这样没好的社会,是由千千万万个雨来换来的。而我们的爱国,就是好好学习,为国出力。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认真学习,把毕生精力都献给国家,让祖国更加强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