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明节的作文精选
清月,清思
清明雨,汇成一条思念的河。心中是一种惶恐怅惘的忧伤。每逢清明节,天空荡漾着人们的恩恩怨怨,空气中飘着纸钱燃烧的气味。
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了一晚,现在还在下,瑟瑟春风吹着,像是扫墓人的呜呼,那又低又暗的天空犹如人们的心情。和外公外婆来到墓地,墓园里一个个断魂哭泣的人们跪在墓碑前抽泣声怨,墓碑前是香、蜡烛、贡品、冥币。香散出的烟是人们灵魂流的血,蜡烛点燃的是人们心中无限的哀思和惆怅,贡品是人们向先祖寄去的问候,冥币化成灰烬的瞬间如同先祖离我们远去的那刻。
走到太公他们的墓碑前烧香磕头后外婆忽然开始了哭丧,我不知如何慰籍,静静陪在外婆身边,雨在下,风在刮,外婆和天空一起流着泪,外婆的心如风一样凄寒,看着外婆我呆滞了,“婆婆以后也在这了,你会哭吧?”外婆擦了擦泪冷不丁冒出这么一句话,我实在无语,我泪点高不会哭,这样回答外婆会怎样?我不知道,这样回答外婆又会怎样?但我心会流泪吧。
香火还在摇曳,烧的是过去,承载的是人们的哀念,生活在一个叫“天堂”的亲友们,你们好吗?照顾好自己,虽然我们不能相见,面对面地谈一谈但是我们心里有你们,我们虽不生活在一个空间但我们在同一个精神家园渡生,我们永远在一起。
夜晚,趴在窗边,看不到一点星光,只有一片沉寂的夜空,这天睡得很沉,很沉,和那睡过去的人们一样,睡得很沉。耳边是雨声,像是一串串玻璃珠子落到地上,碎了,心碎了……
雨丝丝绵绵,风哀声哭泣,清明节就被这场风雨洗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