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纷纷
“清娥画扇中,春树郁金红。出犯繁花露,归穿弱柳风。”初夏槐月,不知为何,昨天阳光正好,今天却细雨纷纷。但这却阻挡不了人们出游的步伐。
一个背包,一瓶甘露,还有一份愉悦的心情。迎着柔和的雨线,走过了喧闹的街道,穿过了密集的人群,踏上清幽的小径。我轻轻地抚过一片绿叶上的雨珠,轻轻地拾起一朵落叶,轻轻地……轻轻地感受这份纯真恬静的美丽。
江南细雨中,深吸一口空气,花的幽香,叶的暗香,雨的清香,一股脑的全跑进我的肺里,沁人心脾,心旷神怡。生动诠释了“花气袭人知昼暖”的真谛。
丝丝细雨划过天空,划过云层,划过我的双眼……最终,融入了这孕育万千生命的大地。我伸出右手切断了丝丝雨线,轻柔的雨丝落在我的手上,柔柔的,却并不显冰凉,反而让人倍感清新。
我仿佛与这片大地融为一体,没有做不完的作业,没有背不完的资料,没有各种各样的唠叨埋怨;有的只是放松,有的只是恬静,有的只是快乐,独属于大自然的无穷快乐。
我听到了小鸟在嬉笑,我看到了鲜花在微笑,我感受到了大地在欢笑。雨丝活了,天空活了,大地也活了,一切都活了;他们都在为这槐月时节而奉献自己。良久过后,我又感觉整个世界都沉寂下来。连带着我的心也沉静下来……
不知过了多久,似乎整个世界都消失了,唯有那细雨落地的沙沙声,独自演奏着属于初夏的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