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上学的路上,有一处低矮的小树林,每天我都是踩着秒针的节拍,匆匆的从它身边走过,从不曾驻足,甚至连瞟它一眼都来不及。
今天中午,放学后走在路上,虽然已是秋末,但中午的阳光从头照到脚,浑身还是暖洋洋的。
我走进这片小树林,风轻轻地呼气,片片树叶随风起舞,像一只只金色的蝴蝶飞来飞去,然后,又随着风飘落到地上,真想让它们在风中一直漂亮地轻舞。摊开手掌,把树叶放到手掌心,仔细地欣赏着,一阵风吹过,树叶从我手中悠悠地溜走了。漫步林中,脚下树叶发出“沙沙”的声响,我故意在树叶上使劲的踩,树叶便发出很有节奏的“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的响声,像在给我的脚步伴奏。
再向前走,我的眼前一亮,那些是什么?走近一看,原来是一株紧挨着一株的野菊花,它们在风中摇着、挤着、挨着、蹭着……我仔细看着它们,它们开得那么灿烂,一朵一朵的,细长椭圆的金黄色花瓣,一片一片重叠在一起,花瓣的中间簇拥着花蕊。我轻轻碰了碰这些可爱的菊花,又轻轻地摇了摇……
放学路上,这一片片树叶,一朵朵菊花,这么可爱,这么美,我怎么以前从来没有发现呢?
放学路上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搭车经验,不管是爸爸或妈妈开着车,带着你去探访亲戚;或坐着公交、搭着公交车,准备迎接学校的生活;又或许是坐着火车,和亲人一同去很远很远的地方……都可以转变自己的思维,填补那受伤的心灵。
和往常一样,第七节的下课,我和同学一起打扫,聊着关于学校的八卦、班上的成绩。和他们一个个道别后,只剩我一个初一年级,等待着初二年级的大姐下课。于是,我一边写着功课,一边想:今天会有几个大姐和我一起回家呢?想着想着,她们已经收拾了行李,做好了打扫工作,从三楼的教室到我的教室。
在校外,公交车一班接着一班的来,等了许久才终于看到我们要坐的那辆公交车,我们满心欢喜的跑上了公交车,“抢到了”每次站的小区块。一上车,便把行里全部都丢到地上,叠成了一个“人工制”小山丘。一路上欢乐的气氛洋溢了整个公交车。我发现车上有一半以上都是卫理的学生,有时还看见认识的大姐,而她们也会一同加入我们的话题。每当红灯时,我们的眼睛总能捕捉到新奇好玩的事物;每当公交车停靠站时,我们总是看到目瞪口呆的高中生,望着我们身处的这辆拥挤的公交车,想上车却也挤不上来。
最后,终于到了全部的人都要下车的“森林公交站”,大家一个个挤下了车。一大群全都穿着一模一样的衣服的初、高中生,拉长了队伍,一个接着一个的走向公交站。不过,我们总是等到最后,才慢慢的向公交车司机道谢、下车。我和那个要一起去上课的大姐,先买了冰水,再和其他认识的大姐道别后,才回到了我的家。而老师也正好上完了前一个学生的课,和我们一起吃饭。
这样的车上时光,一个星期接着一个星期,每次都很开心,不知毕业后,是否还能和现在一样,一群人一起快乐的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