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回,妈妈接我回家,遇到了两件让我深思的事情。
妈妈开车来到春城万象广场十字路口,突然一个急刹车。我吓了一跳。只见一辆摩托车突然从路中间蹿了出来,一下撞到我们前面一辆白色小车的侧面,他自己也倒在了地上。接下来,他扶起摩托车,一句对不起都没说,就直接往前面走了。小车的侧面被他撞到漆皮都掉了,小车司机大概也被他吓到了,半天才回过神来,无奈地摇摇头,只好把车开走了。
看到这一幕,我和妈妈都感到很气愤。这人素质太差了,摩托车走机动车道本来就不对,他还开那么快。最气愤的是撞到别人连句对不起都没有!像他这种不遵守交通法规的人,最终只会害人害己的!
接下来看到的事情却让我们转换了心情。我们开车来到319国道路口等红绿灯,前面一辆面包车迟迟不走。妈妈正抱怨着:“怎么回事呢?还不走?”只见从车上下来一个叔叔,他急急忙忙向前跑去。我们一看,原来他右前方一辆拖废品的三轮车卡住了。推车的人是个老人。开车的叔叔跑到三轮车后面帮老人把车推过了马路,然后再跑回来。
这个举动让我们心头一暖,妈妈也向叔叔竖起了大母指。这时,妈妈对我说:“琪琪,看到没?做人就要向这位叔叔学习,看到陌生人有困难都豪不犹豫地去帮助,这是伟大的,值得人学习的。而那个骑摩托车的叔叔就要批评了,那是没素质的行为,对自己和别人的安全都不负责任的行为,那是让人痛恨的!”我说:“妈妈,我看到了,也知道谁对谁不对,我会向推车的这位叔叔学习,您放心吧!”
这两件放学路上的事情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体会,我们都应该学习社会上好的一面,那样世界都将变得美好。